溯柠

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。

【炭善】可爱鬼说,可以和你一起走吗

新年贺文 ooc很多,正篇基础上的只有善逸未加入鬼杀队设定,善逸我流鬼化,相互救赎

一切都会好的,就像他们一样。




我妻善逸是可爱鬼。



可爱鬼,如字面意义,就是以可爱为食,以可爱为攻击方式和防御方式的一种鬼。


尽管也可以吃人补充体力,但可爱对他们来说才是赖以维生的必需品。


我妻善逸用手指轻轻拨弄自己的金发,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着,侧卧着蜷缩起自己的身体,避过了树影中透过来的一小块光斑。


像一只餍足后慵懒的猫,实在符合他可爱鬼的身份。


但说实话,他已经又累又饿。他已经太久没有进过食,只剩下残存的求生意识。




无限城决战已过去一月之久。血的腥气仿佛还萦绕着鼻尖,那是一场悲惨痛苦的战争,无数鲜血抛洒在那片悲鸣着的土地上。鬼杀成员付出惨痛的代价,最终斩杀了鬼舞辻无惨,迎来了太迟的黎明。


在无惨已被消灭的现在,剩下的鬼已不再具有威胁性,再加上鬼灭队全员元气大伤,鬼杀队暂时暂停了杀鬼任务,养伤为第一要务。不少柱和鬼杀成员伤好后告别鬼杀队,希望自己能告别那段痛苦的回忆,开始新的生活。




善逸感受到自己的胃部生生地在被抽紧,他因为饿极的痛苦攥紧衣服。


可爱是存在于空气中重要的微粒物质,尽管人类肉眼不可见,却是善逸全部组成部分。


但可爱微粒并不多见,唯有真正可爱的人身上会散发一种名为可爱的颗粒物质,离他们越近的空气浓度越高,善逸接触到这样的空气,身体便会补充必需的养分。


当然最好是直接接触生灵本身来的更快。


可是这片兵荒马乱仿佛还在昨天的地方,善逸已经吸取不到可爱很久了,生来胆小的他又不愿吃人,血腥气会让他做噩梦,还会影响到他进食可爱的胃口,因此他也从未吃过人。




现在这种情况,要不要吃个人看看呢。


他这样无聊的想着,身下之地生长的草扎人太过刺痛,周边又太过温暖,让他始终昏昏沉沉却又无法沉入睡眠中。


直到一阵冒着热气的可爱慢慢靠近——是的,善逸的世界中可爱是食物。冒着热气的可爱带着令人安心的温暖,缓慢的靠近。


善逸忍不住舔了舔干涩的嘴唇。仿佛是夏日浇到身上的一捧清泉那样舒服,善逸使出最后的力气,缓缓地起身。



身前像是个人影,可是善逸的眼睛已经困倦的完全睁不开了,只感觉自己被那人的阴影完全笼罩住。


黑暗的环境和高浓度的可爱空气,幸福的让善逸几乎失去了意识,他闭着眼睛,颤抖着维持着跪坐的姿势,凭借本能伸出双臂,宽大的袍子随之垂落,像无助的小孩子索求大人的拥抱那样,他渴求这人身上的一切一切。


但面前这人反而就此停下,不再靠近。一人一鬼,就这样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许久。



如果是清醒的意识下,善逸在此时,补充过少量的养分后便会迅速逃走,避免冲突才是他的做鬼原则。


可是善逸毕竟是饥饿已久的鬼,已经忍耐到极限他起身站立,向着那人靠近。那人身形反而一僵,向后微微退了一步。被这个动作刺激到的善逸,带着食物居然远离的怒气,大步一跨,在身前那人还在怔愣之时,双手缠上那人干净的脖颈,整个身形陷入到那人的怀中。



这人的怀抱好温暖,连可爱的香气都像被阳光沐浴过一样。鬼比人的温度稍低,可善逸却因此更加向往温暖。


被善逸圈起来紧紧怀抱的人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,也不知是因为气愤还是恐惧,可是善逸却满足的陷入了无尽的梦幻中。就像人类置身于巨大蛋糕内,被香甜的奶油气息密不透风的环绕,善逸就在这样甜美的梦幻中。




我妻善逸侧过脸,金发蹭过那人的肩膀,他小声说:“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。”主要是因为你太可爱了,所以一定很好吃,吃一顿顶三个月那种。


很久没有说过话的嗓子沙哑的厉害,连自己都吓一跳,善逸想,也不怪怀中这人害怕的发抖。


于是他放慢了速度,继续轻声说道,“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。”


“我是可爱鬼,比起吃人我更想吃可爱,所以、你不用害怕的。我、我没吃过人,也不敢吃人。你身上可爱好多,我想和你一起走,可以吗?”


说完,还用脸轻柔的蹭过那人的脖颈。这只可爱鬼太过笨拙,只好用尽所有会讨好的姿势。


怀中那人沉默了许久,期间鼻翼翕动,似乎相信了他的话而放松了一些。可沉默的时间实在太长,就在善逸懊悔这人或许是个哑巴的时候,他却开口:“请问你的名字是……”


“我妻善逸。叫我善逸就好。”善逸趴在他的肩头,开心的笑着回答。


“善、善逸,请你睁开眼睛,仔细看我。”这人双手搭上善逸的肩膀,强行掰过让他从他的肩头上起来,正对着自己。


善逸意识在进食过后稍微恢复了一些,他睁开眼睛,一片琥珀色映出眼前之人,是同善逸一般高的少年身形,但是——




少年注意到善逸的目光在自己脸上停留,他心中无名的有些生气,却又耐心的说道,“我叫灶门炭治郎,曾是鬼杀队一员,侥幸活过无限城决战的无名小辈。鬼杀队也都散的差不多了,现在我也无法把你交给他们,而且毕竟善逸你确实没有吃过人也不必吃人,我不想斩杀你,还请以后都不要吃人,你要我来监督你倒是可以。


“不过我想你找错人了,正如你所见,我的右眼已经在战斗中失去,脸上的半边的疤痕也很可怕,其实身上也有无数道可怖的伤口,有的也至今也让我辗转反侧不能睡着。”


“这样的我,和可爱什么的是沾不上边的吧。还请你不要取笑这样的我了。”




善逸心思单纯,毕竟是以可爱为食的鬼,还是第一次看到那样可怖的伤口,难免有些怔愣,可听过炭治郎的话之后,他却也不知为何,鼻尖泛酸,眼眶里蓄满泪水,琥珀色的眼睛像起雾了一般蒙上透明的纱。


善逸怯懦的伸出手,又看到自己身为鬼过长的指甲,转而用手背轻轻触碰炭治郎左脸。


炭治郎闻到眼前泫然欲泣的鬼散发气味,让他想起小时自己受伤,亲人们心疼和担忧的气味,他没法推开这只鬼,况且面前的鬼就像真正的同龄少年。

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你受了好多伤,如果、如果我是人就好了,对不起,我什么都没法做……炭治郎也很疼吧,炭治郎已经很努力了……”


善逸泪水不断的掉落,折射出令人目眩的光芒,炭治郎抱紧了善逸,想试图传递安慰的拥抱,尽管似乎他才是需要安慰的那个。


他叹了口气。


“善逸没有错,不需要随便道歉,没有伤害人的善逸也已经很努力了——我知道的,我闻得出来的。”


长男的身份让他一直有种责任感,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,因为身后总是有需要他保护的人。他必须坚强起来,总是为他人加油鼓劲的他,总是照顾他人的他,很少听到安慰自己的话,很少听到『你也很疼吧,你已经很努力了』这样的话。


这样反而会让他变得脆弱想哭,变得不像『长男』的炭治郎。


心城外伤痕累累却坚不可摧的堡垒,所掩护的是和所有普通人一样,柔软的心。




善逸双颊泛红,单纯的可爱鬼经不起哄,只一点便忘乎所以。泪光还未散去,他就忍不住弯起嘴角,“炭治郎,我好喜欢你,你真的很可爱,我没有骗你,你是我所吃过的可爱中最好吃的!”


他微微抬眼,带着羞怯的试探。“我保证只吃你的可爱就够了,所以、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?”




炭治郎嘴角抽了抽,这是……这是赞扬吧?


不过与其说是鬼……


只是用可爱就可以饲养的猫咪,养一只试试看吧?




逆光中的炭治郎,几缕深红发被吹起,他对这只可爱鬼伸出双手,露出善逸所见过的,世间最好看的笑容。



“想要跟我走吗?”




日光终于肯施舍于这片经历过太多苦难的大地,暖热蒸发了过往的所有泪水,化为云烟。


少年背着他的可爱鬼,踏上远去的行程。



一切终将变好,无论你我。


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